idontwannabeyouanymore

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糖衣“炮弹”——巧克力热奶茶

傲娇受x温柔攻


-

2.巧克力热奶茶
何希然背着书包来到食堂,程则已经在门口等他了,这回他身边没有任何人。
身高一米八几的他孤零零地站在食堂门口特别显眼。新换的黑色连帽衫衬得他更加的突出。
看到何希然过来,程则领着他直接走到占好的位子上。在看到桌子上的食物后,何希然意料之中地受到了惊吓。
“你点那么多干嘛?”
在他呆愣的时候,程则已经为他拉开椅子,做了个手势让他坐下。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把好吃的都点了一些。不过今天体育课下课得晚,小龙虾已经卖完了。”
程则坐在他旁边,解释道。
何希然抽了抽嘴角,满脸黑线。
“浪费,下次不要这样了。”
话音刚落,他和程则都是一愣。
下次?
程则很快反应过来,对他温柔地笑了一下,然后用筷子给他夹了一块最远处的糖醋排骨。
“吃吧。”
看到对面的老六已经拿着筷子按捺不住了,程则自己也动起筷子。
体育课上消耗太大,饭量也因此增大。纵使心里堆了一堆问题,在美食面前,何希然果断选择先填饱肚子。

待一碗米饭下肚,程则放下筷子,擦了擦嘴。
“这是老六,我们一个寝室的。”
被cue到的老六放下碗筷,友好地向何希然伸出一个拳头。
既然对方都主动问好了,他没有不给面子的道理。何希然抬手与他碰了碰拳头,并提醒他嘴角沾上了一粒米饭。
“我叫何希然,四班的。”他主动介绍自己。
“我知道,我知道。”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此时老六的表情很奇怪。
好像……有一些尴尬。
“吃点青菜。”
程则为他夹了一根空心菜,放到他碗里。
何希然不好拒绝,只能闷头吃起来。

三个人竟然把一整桌菜吃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老六的功劳比较大。
放好餐盘后,老六去买了两杯热奶茶,递给程则后就借口有事情离开了。
“晚上要晚自习吗?”
何希然接过那杯已经插好习惯的奶茶,握在手心整个手掌都变得温暖起来。
“今天周五,不用。”
然后他吸了一小口,是腻人的巧克力味。
“那我们去散会儿步吧,消消食。”
吃人嘴软,何希然当然不好拒绝。

“今天的那封情书,不是我写的。”
程则突然停下来,定定地看着他。
他们正好站在路灯下,白色的光将他笼罩。在那样的目光注视之下,何希然有些慌张地别过头。
“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仿佛吹过来的风都是温暖的,热奶茶顺着喉咙到胃,甜得他有些飘飘然。
何希然不是没被人表白过,只是之前的任何一次,都不曾像现在一样,让他耳根子烧红滚烫。
但他将这一切都归结为手里的这杯巧克力味热奶茶。
珍珠在牙齿的咀嚼下爆开,然后里面的焦糖流出来,些许残渣黏在大牙上,舌尖掠过也没能将它弄下来。
何希然抬起头,毫不畏惧地对上他的视线,然后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不、相、信。”
他看着程则眼中的光一点一点黯淡,却咬紧大牙不愿松口,心一横,将手中的奶茶推到他怀里,快步走开了。

程则目送着他离开,做贼一般低头含上被咬瘪的习惯。甜腻的味道立刻在口中扩散,比自己的那一杯要甜上不知道几倍。
杯中液体已经所剩无几,再将其全部吸入后,他还恋恋不舍地摩擦杯身,尽管上面已经没有了对方的温度。
程则苦笑了一下,将奶茶扔进了垃圾桶,转身走向教学楼。

“希然!你洗完了吗?”室友在浴室外喊他,“不会是晕倒了吧?”后面这句像是在问自己。
何希然推开浴室的门,里面烟雾缭绕,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乘云驾雾的神仙,来到人间感受冷暖。
“不好意思啊,洗得有点久。”
浴巾搭在肩上,干的那一边被他拿起擦拭还在滴水的头发。
“没,没关系。我刚才想上厕所,有点急。”室友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冲进浴室直接将门给反锁了。
何希然的脑子已经被程则给占满了,并没有注意到室友的异常。
他坐到自己的椅子上,手捏着毛巾晃动,却没用什么力气,头发反而好像越擦越湿了。
直到吹风机上阵,才终于起了效果。

刷过牙后,嘴里已经没了巧克力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新买药膏的清爽薄荷味道,这让何希然不自觉收紧了身上的被子。
明天是周末,寝室里只剩下自己和刚才的那位同学,而那位同学还在打着游戏,因此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弄出一些声响也不会有人投诉。
肯定是那杯奶茶太甜,让自己的大脑分泌了太多多巴胺,现在才会睡不着。
那杯奶茶虽然是老六买的,但是肯定是程则指使的,所以还是他的锅。
何希然越想越烦躁,干脆睁开眼睛,打开手机逛起学校的论坛。

「惊!一号教学楼五楼靠近男厕所那个班的全体同学竟然在老师的逼迫下被迫打扫整栋教学楼的厕所。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男默女泪!听说六十周年校庆要取消?」
「提问!学校门口的奶茶店哪一家好喝?」
这都是什么鬼?
手指快速地滑动,突然在一条帖子前停了下来。
「高二五班程则学长,我喜欢你。」
点进去,跟帖已经差不多上千楼。看一下时间,竟然是昨天下午发的。
何希然知道程则是很多人的梦中情人,却没想他的魅力竟然有这么大。

1L 我爱cz [楼主]
RT。程则哥哥也太好看了,笑起来也太温柔了吧!!

……………………

888L 我不会武功
这个月第……多少个了?

889L 什么沙雕
不就是有钱长得稍微好了点吗?至于这样吗?你们女生都这么没有理智的吗?

890L 为哥哥打call
楼上直男癌真的符合你的名字。

891L 什么沙雕
回复 为哥哥打call:被男色冲昏头脑?反正你男神也不会喜欢你。

892L 为哥哥打call
回复 什么沙雕:我看你是嫉妒了吧。毕竟同为男生对方却那么优秀,嘻嘻。

893L 做坚强的花朵
大家不要歪楼好吗?

894L 蟑螂退散
敢问楼主有没有表白?我记得程则不看论坛,发这里是为了水贴吗?

895L 我爱cz [楼主]
啊……程则哥哥不看论坛的吗?dbq,我新来的,不太懂。(;´༎ຶД༎ຶ`)
没敢表白啊,虽然男神表面看起来很温柔,但总是给人一种距离感。

896L蟑螂退散
那你很明智。

897L 不要踩我aj
啊啊啊啊啊,程则gg真的超级帅的,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

898L 我爱cz [楼主]
回复 蟑螂退散:??为什么??

899L 蟑螂退散
回复 楼主: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900L 后援会会长
woc??楼上说啥??男神有喜欢的人了??!!

901L 不要踩我aj
真的吗……
我的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902L 为哥哥打call
woc。
是谁??!!

…………………………

987L 我爱cz [楼主]
我就这么,失恋了………………
但是在失恋之前,还是想要问一句,是谁?是哪位神仙能让男神心悦?

988L 蟑螂退散
你们男神不让我说,不过等他追到人了你们就会知道啦。

989L 我爱cz [楼主]
淦!

————————此贴以封——————————

终于刷完帖子,手机已经微微发烫,抬眼看了一眼时间,竟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关上手机,何希然已经有些犯困。很快,他就睡着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