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ntwannabeyouanymore

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糖衣“炮弹”——H2O

  •  关键词:校园,甜(沙雕)

     傲娇受x温柔攻


    他一步步迈向对方,一点点舔掉外层的糖衣,却发现里面包裹着的,是更甜蜜柔软的东西。

-

1.H2O
“同学!同学!”
何希然不知道身后传来的声音是喊谁,仍是自顾自向前走着,直到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才停下脚步转身。
一个顶着蘑菇头,戴着厚重黑框眼睛的男生低着头,手中攥着一个信封,见他转头,惊吓着将手收回,立刻恭恭敬敬地递上信封。
何希然稀里糊涂地接过,嘴里的话还没问出口,男生就迈开腿跑远了。

那是一个白色的干净的信封。封面没有任何的字迹,倒是在粘贴邮票的位置贴了一张心形贴纸。
待何希然将它拆开,拿出里面的信纸将它展开,他手一抖,差点将那张足足写满整页A4纸那么大的“情书”扔掉。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位同学写的论文。

何希然抖了抖那页纸,在看清楚内容后差点没晕过去。
他不耐烦地直奔最底端,看到了最后的署名:程则。
对方还很没诚意的选择用电脑打印,而非手写。

何希然颤抖着将信纸装回信封,将它重归为未拆开时的样子,然后随手塞进了书包里。
看了一眼手表,距离下节课已经没剩多少时间,于是他加紧了速度,低着头大跨步走着。

“嘶……”
今天出门没听妈妈的话看黄历可真是他人生十大不幸之一。
何希然揉着自己的脑门,刚要发作,抬起头却对上了一张温润如玉的脸。
对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抬起手,为他揉了揉刚刚撞到的地方。
等等……这人,不就是程则?!
淦。
何希然在心里怒骂一声,书包一甩,从内层拿出那封雷人的情书,“啪”一声,打在程则的脸上,然后潇洒地离去。

“大哥,大哥?你没事吧?”跟在他身后的男生立刻上前关切地问道。
程则愣在原地,他捂着自己的脸,手与脸的中间是“自己”给何希然的情书。

「我对你的爱纵使山崩地裂,海枯石烂也不曾毁灭。」
「自那日惊鸿一瞥,你便深深刻入我的脑海里。」
「我想你想得快要发疯。如果我中了毒,那你便是那唯一的解药。」
程则拿着A4纸的手开始微微颤抖,等他转过身面对着刚才关心自己的男生,又是一副温柔的样子,只不过比刚才对着何希然的要冷上几分。

“是老六写的?”程则问。
“大哥,你,你别生气。老六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啊。他为了帮你写情书追人,已经有好几个夜晚都没闭眼了,他的桌面都堆满了泡面桶,黑眼圈都有那么大了……”男生说得声情并茂,差不多是声泪俱下。
“我没生气。”程则将那封情书递给他,“接下来的一个月,寝室的卫生他包了。”
望着程则的背影,男生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匆匆跟上。
老六,我对不起你啊。

历史是何希然最爱是科目,也是他所有突出成绩中最突出的那个。但此刻他满脑子都是刚才发生的事,美女老师在讲台上说的有趣史事也没能将他从回忆里拉出来。
他只知道程则,隔壁班的。何希然对他没什么印象,倒是从自己班女生每天的讨论中得知他又帅家境又好,对所有人都是温和的表情,活脱脱一个白马王子。
终于挨到了下课,下节课是体育课,也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何希然低头收拾抽屉,却发现了一个粉色的信封。
今天什么日子?这么多情书?
将信纸展开来,这次可真是货真价实的信。
隽秀的字迹整齐地铺满整张信纸,字里行间都诉说着对他的痴迷与爱意。
署名:你左边的前面的前面的旁边。
他左边的前面的前面的右边是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相对着的则是品学兼优清纯可爱的女班长。
何希然数着位置,最终将视线定格在教室正中间的座位上,写信人已经很明显了。
对于情情爱爱这种东西,何希然并不敏感,除了学习,也没有什么能让他心跳加速满脸通红的了。
女班长像感受到他视线似的,回过头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很可爱。但何希然却没什么感觉,甚至不比刚才在走廊撞到程则时的惊讶。
他低下头,捂着自己的脸,拧出痛苦的神情。

“希然,有人找你!”
听到自己的名字,何希然将自己的脸从双手之中解救出来,寻着声音的来源望去。
程则换了一套运动装,很显然他们班下一节也是体育课。四目相对后,程则对着他挥了挥手。
瞬间,女生们低低地交头接耳,班里沸腾起来。
何希然硬着头皮从后门走出去,在这之前,他还小心翼翼地把粉色信封藏回抽屉里。

“怎么了?”何希然不想看他,索性将校服外套拉链拉到最顶端,脖子一缩,嘴巴就藏了进去,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对不起。”
没想到对方一上来就道歉,何希然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
“作为赔礼,晚餐我请吧。体育课后食堂门口见。”
像是怕他不答应似的,程则说完冲他笑了一下就带着他的小弟走了。
何希然还在消化他的话,上课铃声就打响了,他没来得及换运动装,正好今天穿的校服也适合运动,扭头走进教室拎起书包,冲下了楼梯。

他们班的体育课除了最开始要到操场跑三圈,剩下的就一直是在体育馆里进行。
但程则他们班体育生多,老师管不了,跑完圈后解散了就各自到篮球场打球去了。
所以他们体育课基本上是见不到的。
正好顺了何希然的心。他现在想到程则就觉得心烦。
他为什么要跟自己道歉?那所谓的情书只是用来整蛊他的?还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而他正好选了大冒险?
“希然!打啊!”
直到一个羽毛球从对面飞过来,不偏不倚正中他的头顶才让何希然回过神来。
他说了声不好意思,捡起球打了回去。

“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上课时也是。”女班长主动给他递了一瓶矿泉水,走过来关心他。
“没事。谢了。”何希然用毛巾擦了擦脖子的汗,但没打开那瓶水,只是对女班长道了谢,就转过身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
正好女班长被她的朋友叫走,临走前还依依不舍地与何希然道别。
有同学发出八卦的声音,但他不以为然,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就背着书包走了。
他急切地想要弄明白程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

 @zayn 嘻嘻


评论(2)

热度(5)